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三月份屬於春天的四張復刻


徐瑋 <最後一場電影>
這是徐瑋退伍後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歌唱技巧日漸成熟,演唱新歌也有自己的風格,也是首次CD化的專輯。

姚蘇蓉 <花有情花有愛>
這是姚蘇蓉在星馬統一唱片灌錄的第5張專輯,由於當時姚蘇蓉都在海外登台,很少回到台北,很少接觸到70年代的電影主題曲,一直到最近和她聊起才知道當時她在錄《我是一片云》,《月朦朧鳥朦朧》,《花有情花有愛》,根本不知道這些都是鳳飛飛原唱,所以她唱起來沒有很大壓力,個人魅力無窮。有時在聼這些星馬版的專輯,個人唯一詬病的是不滿意編曲,其他演唱部份都是滿分。

吳秀珠 <彩雲在飛躍>
我們開始會復刻一系列的吳秀珠70年代文藝電影歌曲,打頭陣的就是《彩雲在飛躍》。當時很流行三生三旦的喜劇片,其中<夏日假期玫瑰花>, <男生追女生>等喜劇片都有一首耳熟能詳的主題曲,<彩雲在飛躍>就是流行一時的電影主題曲。

吳秀珠<原諒我吧!心上人 >
吳秀珠有小野貓的稱號,她的唱法細膩而富感情,快歌方面又有一種俏皮的活力。這首<原諒我吧!心上人>先後有陳淑樺,姚蘇蓉等大牌歌手灌錄,各有各引人入勝之處,這張專輯是吳秀珠歌唱生涯裏很重要的一張作品,值得期待。

324號春天限量發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