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一月份四張春意怏然的復刻

迎接2016年,還有即將來臨的猴年,不能免俗,照舊要來一些只有在星馬才聼得到的賀年專輯。

飛鷹群星 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巫啓賢 《飛鷹賀豐年》
80年代,每到春節時候,唱片公司都會推出一系列的賀年專輯,都由他們旗下的一哥一姐領銜演唱。這張《飛鷹賀豐年》就是由當年劉文正領軍的飛鷹唱片推出的第一張過年專輯,可以說轟動一時,明年剛好是飛鷹的30周年,此時推出這復刻別有意義。裏頭最讓人動容的是團隊精神,還可以聽到劉文正的獨白和演唱。


巫啓賢《巫啓賢賀豐年》
這也是巫啓賢個人的第一張過年專輯,最經典的是他翻唱了很多劉文正的歌曲,整張專輯春意怏然,是過年首選。               

姚蘇蓉《恭禧發財 迎新年》
這是姚蘇蓉在星馬地區的唯一一張賀年專輯,由當時流行一時的泰國,印尼歌曲改編而成,整張專輯道道地地的賀年味道,非常星馬。姚蘇蓉唱來也十分到位,許多姚姐的歌迷都未曾聽過這張專輯,這次不能走寳。

陳芬蘭《月亮代表我的心》
很多人一直在研究,《月亮代表我的心》究竟誰是原唱?一般説法陳芬蘭是原唱。準確的説法應該是劉冠霖才是原唱,但和她同期出片的陳芬蘭名氣大很多,所以就有了這個美麗的誤會。說到陳芬蘭,真的是聲色藝俱全的全方位藝人,有資格成爲國寳級的藝人,對每首歌曲的演繹都淋漓盡致,這張專輯很好的見證了一代唱將的功力。這也是一張很適合過年播放的專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