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七月四張不同年代的復刻


 
 
 
 
七月暑假, 炎炎夏日聽好歌

這個月我們推出了四張不同年代的復刻作品

1) 巫啟賢 “我真的要走了

巫啟賢在飛鷹時代的最後一張專輯, 如果有仔細聆聽會發現這時候的巫啟賢有別於以往的巫啟賢情歌, 格局較小走溫馨路線。當年推出時, 主打”回到自己身邊”, 反而不及第二波的”我真的要走了”受歡迎, 所以這次的復刻就改了”我真的要走了”做為標題曲。

過去飛鷹的巫啟賢專輯都有復刻, 唯獨這張, 遲了23年, 終於也讓你們等到了。

2) 劉家昌 “珍重我的愛”

1984年劉家昌從美國回到香港, 重新再組織唱片公司發片, 簽下了尤雅, 潘安邦, 千百惠等歌手, 在新加坡交由新麗聲機構發行, 並且親自帶了尤雅和林靈來新加坡登台, 應該是他音樂生涯的第一次, 並且連演了35天。 “在雨中” “你的目光” “珍重我的愛” 當時再造劉家昌式的旋風。新麗聲曾經在精選輯中有錄製了這些歌曲, 但是整張專輯完整的呈現這算是首次, 特別要提的是這回特別收錄了兩首劉家昌在新加坡錄音的作品 “烏節路” 和 “春風秋雨” (前者是他有感而發的創作, 另外一首是他喜歡的西洋譯曲) 海外的朋友,值得收藏。

3) 尤雅 “沒有結果的夢”

這回收錄的”沒有結果的夢”和 “在雨中”的是有不同的, 這次只是尤雅的獨唱版, 而且編曲部份有一點點不同。另外, 曲目上也有三四首歌和 “在雨中” 是一樣的, 不過都變成了尤雅的獨唱版, 看得出應該是一開為二的做法, 不過濃濃的劉家昌風格還是貫穿整張, 他得意的門生演唱當然也有她的獨特韻味。

4) “愛情九點零三分”, 電影原聲帶, 崔苔菁主唱

70年代的文藝片都少不了主題曲和插曲所以由林鳳嬌和恬妞主演的 “愛情九點零三分”, “蒂蒂日記”, “奔放新生代”都由崔苔菁主唱。崔苔菁更在 “蒂蒂日記”裡客串一角, 其實當年”蒂蒂日記”也幫恬妞贏得生平的第一座金馬影后。崔苔菁的聲線屬於嫵媚型, 唱起歌來動感十足, 對當時所謂的青春喜劇片加分不少。

七月二十六號娓娓上市。
 

No comments: